close

上篇 !! 前往白河,我發簡訊給先先了,她沒有回我說。
很不好意思的要大家依續傳簡訊,真抱歉。
因為手機裏只紀錄先先的號碼,結果沒多久孟ㄏㄧˊ(?)就傳給我了。
跑去關子嶺,本來前一天決定要在那過夜,
只是去到那發現根本沒有什麼好玩的,風景也沒谷關漂亮。
之後阿爹說要去阿里山,走山路,噢天,那是我最煩的一次。
因為大家都不熟,地圖對於那種不是很大條的路都不會標地名在上面。
我們要找的是往茶山的路,之後直接剖到阿里山。
結果找不到就算了,一直在山裡面走,更慘的是油只剩下一小格就見底了 !!!
我們也不是在山腳上附近,在半山腰呀 !!!
翻著那個很沒屁用的地圖,那種山上根本沒有半間加油站,人煙根本就沒有 !!!
連住家也好幾十公里才有一兩間而已,又加上天快黑了,那天真的很恐怖。
阿爹操著Kitty小march,飆著山路老姊終於在地圖上看到加油站標誌,
不過那時候我們離那裏還蠻遠的,整個繼續飆。
大家誰也不敢說話,阿爹的脾氣也快上來了。
我想那時候大家都想:久久一次出遊就這麼慘呀。
大家心裡想的都是同一件事:撐下去呀小march !!

終於 !! 在見底前到達加油站,頓時心情輕鬆下來了。
算算時間,下午3點我們從台南離開上山,晚上6點50又繞回了台南。
4個小時在那很多山又偏僻的荒郊野外繞呀 !!!!!!
在加油站還可以順便看一下加油站的帥哥。
那間加油站在的點好妙,半山腰上。
不過因為它我們得救了 !!!!!!!!
我那時候只想下山去市區,不想繼續在山裡面跑了。
阿里山什麼的也不管了。
之後幾乎是壓倒性的票數下了山,在路邊吃了飯,還是挺偏僻的。
不過老闆是個老人和老闆娘,邊顧孫子邊賣芒果和小吃攤。
人真的很好,老闆還請我們吃芒果 !!! 真的很好吃 !!!
今年真的很便宜唷 !! 很大又便宜 !! 一斤30,一個大約2斤多。
他問我們哪裡來的,之後跟阿爹交換水果心得 XDD
我們介紹梨子,他們介紹芒果 XDDD
走之前還邀請他們來台中玩。
放上他孫子的可愛照片。



之後上了二高考慮要去哪。
那時候真的去哪或者回家都好了。
可是阿爹還是很想去阿里山,那時候晚上7、8點。
直奔阿里山,可是我們人還在台南的二高剛上去而已。
開了一段路忽然想道晚上要住哪?
趕快打電話去問問,那本爛地圖上提供2間旅館的名字。
奮起湖大飯店、阿里山賓館。
老姊先打了奮起湖,雖然後來她說是我說要打的,不過只是他自己聽錯。
打過去的時候那個姊姊人很好,而且好便宜呀 !!!
5人房,2400 !!!
一開始我們就直接問了:我們現在人正在前進路上還很遠,到那裡你們還有開門嗎?
她說有,還很親切的問我們知道路嗎?並且告訴我們。
之後又開始走了山路,真的很遠 !!!
一路上真的又很怕走錯路,因為真的天很黑了,
除了車燈照明的範圍外一片黑。
偶爾會經過小部落那就會亮一點之後,又一篇黑了。
而且又起霧了,車也非常少。
又一路以大家都害怕的速度前往奮起湖。
不過有去真的是對了 !!!真的是很漂亮的地方 !!

剛到的時候拍的,我們住的飯店,一進入就可以看的到。
飯店旁邊就是很漂亮的711 !!!
 
我睡靠窗那張床,那裡一看出去有一展大路燈,很古色古香的轉角街道。

看到的那個窗子就是我們的房間,552。
晚上趕快洗完澡,11點就沒供應熱水,我們到那辦完手續已經快10點了。
還附贈泡澡用的包還有早餐券。
我們還跑去隔壁7-11買了茶葉蛋、濃湯來泡。
半夜3點老媽肚子餓一直撕不開包裝開燈之後,
大家都被燈光嚇醒,之後被ㄍㄧㄠˇ的老媽只好坐在老姊的床邊吃,
把窗簾拉開路燈就會透進來。
繼續睡,早上6點老媽又爬起來吃掉阿爹的那份。
我跟老姐還有老妹又被他吵醒,阿爹被我們趕去睡單人床他睡的可熟哩。
老媽提議去外面晃晃,因為凌晨3、4點就有人去看日出,
之後在外面大聲說話又大笑的,又把我們吵醒了。
一大早的有點冷,聽說那晚溫度只有8度。

醒來的老姐。
走出小徑就是火車站。





我在鐵軌上打電話給ㄉㄟ恩第一句話就很機車。
「ㄉㄟ恩我在奮起湖的鐵軌上打電話給你唷」 XDDD
超想打人的吧 XDD
晃了一下,7:30吃早餐,8:30飯店有參觀的導覽人員。
我們就跟著去了 !! 就是昨晚的那個姊姊,聽說他也是大雅人,
為了找工作來到奮起湖。


很漂亮的老街。 (自己演起情境劇,我不是在跟那個老人揮手啦)
之後還有很漂亮的杉林布道,輕鬆好走。


裡頭的涼亭木頭真的是透心涼,很像冰塊。


老老街。


民宿─緩‧慢。
聽說是新社薰衣草森林的那兩個女生開的分店。

導覽完之後退房,前往阿里山。
只是離開有點捨不得說,飯店服務態度真的很好,
棉被很軟很舒服,像之前出去玩過夜都睡的不太熟,
這次我真的睡的熟到不行。
奮起湖這裡真的是個好地方,小小的一個小部落(?)
古色古香的建築,還有很清幽的杉林步道,晚上還有螢火蟲。
好像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螢火蟲。
説他大也不大,說小也不小。
真的是很個很漂亮的世外桃源。
去了那裡,『好漂亮』這三個字沒離開過我們的嘴邊。
不過要有公德心,不要破壞了那裏的美景。


我們離開的那裡,也許那個姊姊也正想念他的家。

大家去一燙好玩的奮起湖吧 !!
冬天我們還要再去一次唷 !!
我要看冬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d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