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應該在和我賽跑,我就是那個愛偷懶的兔子。
做什麼事都提不起勁,這反倒叫我難過。
是我愛偷懶嗎?好像不是。
人沒有目標真的好難過。
從國中讀到高中,心裡一直有個想要的東西,
好努力唷,真的很努力。
只是到最後發現沒有辦法,不是我沒有能力,因為○○部規定的。
該何去何從?已經開始倒數了,只是桑桑你到底在幹什麼?


我喜歡念完書的那種充實感,但是什麼也激不起我想念書的慾望。
明知道必須念書,但是卻不知道該怎麼辦,想念的就念,不想念的留最後。
一直在想我該不該自私一點,可是如果犧牲了自己,老妹也許可以不會像我一樣這麼遺憾。
這是很好難的問題,跟數學一樣。

 

你有什麼想做的?你以後要讀什麼?
我不知道。
你不知道?!
嗯,走一步算一步。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了。
就一步一步看著辦,老師說明天要考什麼就念什麼,要上哪所學校哪個科系都可以。
好像變成這樣了。
不是我不想去想、不是我不想去做,只是沒有辦法,很現實的問題。
這麼問我,我不知道我該怎麼回答。
一定是說:想要就去做呀。
但是我就是沒辦法這麼自私。
我知道我開口要求,爸媽絕對拼死都會讓我完成夢想。
只是這樣真的好自私,要犧牲多少人來完成我一個人的份?
那其他人呢?

那我一個人的犧牲,可以換得好多人的幸福,這個好像比較划算。
只是我已經遺憾了一次了...

其實我好難過,我不能照著自己的想法去做。
當你這麼問的時候,我真的好難過。
就跟你說史迪奇的是有一半是我的錯一樣。
我做了什麼?
這不是質問,我是真的想知道原因。

其實我好羨慕你,真的。
羨慕到我好想跑去躲起來。
我現在一點電力都沒有了,大家請自己找個插座,我不能繼續提供能量了。


夢想跟現實就跟怎麼過十字路口一樣困難,
兩段式段的我好辛苦。

我只想要爸媽、大家都能夠少辛苦一點。
而我將來有能力好他們都顧得好好的,這樣就夠了。
能不能結婚、能不能生孩子、自己能不能幸福得過下去,比不上他們的重要性。


嗯...我又難過了,噓,你看見了能不能裝作沒看見?
當給我個面子吧。


噓,桑桑不要哭了,眼淚擦乾乾。
我會永遠陪著你的,就像其他的カラス。
大家都是一體的,我會理解你就像你理解我一樣,我們這樣不會寂寞,真的。


還有我的。

 

 

 

也許還有你,不知名的人們,請給我一點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d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